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,很久沒有去健身房了,但感覺疫情沒有趨緩的跡象所以萌生了想買組健身器材的念頭,但是因為是學生的關係,每個月的生活費有限,沒有辦法一次買太多或太貴的健身器材,於是想先從基本的啞鈴開始入手,而且我還是跟同學合買的哈哈,我們現在大一是住宿舍,之後大二要搬出去住,不過我們會住在一起,只要不要吵架之類的合買應該會比較划算。

 

 

我事前上網做了滿多功課的,但實在很難決定要買哪一種,市面上主要有兩種不同的啞鈴類型,我下面來做個簡單介紹再來說明一下優缺點。

 

 

第一類是比較傳統式的啞鈴

優點:不會損壞(除非你把他從窗外丟出去,但其實還不一定會壞)、操作時不會有聲響、不需要時常拆裝

 

缺點:貴(我最在意的點)、占空間

 

這種類型又分成兩種

 

    第一種:文具店或生活用品店會賣的那種,優點是比較便宜(但還是沒比拆裝式的便宜),缺點是拿起來不順手,他中間會有突出十分不合人體工學,而且某些地方會生鏽所以使用過後手上會有鐵鏽味也不太美觀。

不可組裝 粗糙M01231606_big.jpg

 

    第二種:健身房中最常見的啞鈴類型,有品牌所以品質有保證,但實在是不便宜,因為有再健身的人都知道,舉啞鈴時重量是很重要的,太重或太輕感覺都不對,而且又有不同的部位要練,所需的重量也不同,例如二頭彎舉需要的重量就比飛鳥來的重,如果整套包括啞鈴架可能要到數萬元,窮學生實在吃不消ㄚㄚㄚ。

 

不可組裝下載.jpg

 

第二類是可以調整重量的類型

 

優點:重量可自行調整、收納容易、相對便宜

 

缺點:舉的時候會搖晃和震動,固定扣的地方金屬製的還好,塑膠扣(大部分都是)容易脆化和損壞,最大重量有限制(例如我今天買的單手最大重量為20公斤,太粗的可能覺得不夠)

 

可組裝images.jpg

 

再深思熟慮後我決定買組合式的啞鈴,但另一個問題又來了,該買哪一種呢?

 

 

有牌子的比較貴,蝦皮上的雖然便宜但怕品質不好,如果損壞了又無法單買其中一項配件,另外設計得太複雜的確實比較方便,但損壞的機率和頻率一定會比較高,所以我得出了一個結論,去實體店面選購,該去哪家店呢?第一個進入腦海的就是迪卡儂。

 

 

迪卡儂是一間連鎖的運動用品店,裡面有各種不同類別的動用品,如羽球 籃球 ......當然也包括健身器材

 

 

裡面大致上有三種啞鈴

 

第一種:女生專用的輕啞鈴,但不適合拿來重訓

第二種:前文說的固定重量啞鈴

第三種:組合式的啞鈴,也就是我想買的類型,這又有兩種款式,一種是有包膠的,另一種沒有。(包膠的好處是保護槓片和地板,極端情況是保護腳趾,但不管哪一種啞鈴砸下,我鐵定一訂爆幹痛還會受滿嚴重的傷,沒再開玩笑,我之前就差點被砸,我的腳沒破倒是底板破了一個洞)有包的1849元 10公斤2隻,而沒包膠的699 10公斤一隻。

 

 

我最後選擇了沒有包膠的(絕對不是因為它便宜),下面就來介紹一下吧。

 

 

我買完的樣子,我是乖小孩有戴口罩,兩隻手各拿一個10公斤的啞鈴走路真滴累

帥.jpg

 

啞鈴包裝的近照

78960.jpg

 

內容物

1.兩隻各2公斤的手把

2.四個各2公斤的槓片

3.八個各1公斤的槓片

4.四個塑膠扣

總共20公斤(一手10公斤)

78963.jpg

 

組裝完成

78964.jpg

對了在迪卡儂買還有個優點,他的槓片都是相通的,意思是如果你覺得重量不夠、零件損壞、想裝在槓鈴上都可以自由選購,我覺得還不錯。

78958.jpg

整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,不過缺點就是會搖晃和發出聲響,但本來就會有這個小缺點,還可以接受。

 

如果長期用下來沒有麼問題我們可能考慮買槓鈴和可調式握推椅,我要在我未來的租屋處開健身房了哈哈。

 

最後來放一下實際練習的照片,我絕對沒有在秀我的二頭肌哈哈

粗.jpg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弼馬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